夕韵

勾指起誓(原创he)

给亲友滴无脑甜原创校园pa,名字都是原创的,如果撞名了纯属巧合(提前土下座)

下次正经更新在写了在写了!其中一篇字数就1.3w+了摸个鲲也没啥吧(被打死)

                                                                                                                

  “研学研学,你看窗外呀。”“说了多少次我叫颜雪不叫研学!再叫一次研学信不信我打你啊荇菜!”“你都叫我荇菜了还不许我叫叫你外号吗?阿雪你真是有够双标的。”

  对了,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颜雪,外号研学,是某市重点高中的高二学生。而一直在喊我外号的女生叫徐惠荇,是我的现任同桌兼纯纯冤种损友。至于荇菜这个外号从何而来,大家应该都学过《蒹葭》吧,里面的“参差荇菜”就是了。

  “再不赶紧看两眼你的梦中情人就要走掉了。”“要你管!”话虽如此,我还是用书当成了遮挡物,视线不自觉的顺着刚打完篮球回到班里的一批男生中的其中一人游走。我喜欢的男生叫郑百川,听说他的名字就是取自“海纳百川”之意,是个很好的名字。这里面难免夹杂着我自己的滤镜,看喜欢的人时,他什么都是好的,名字自然也包括在内。

  “书都拿倒啦。”根本就没看进去一个字的课本突然被抽走,还没等我爆发,书便翻了个一百八十度后又被放回到了手里。“下次伪装工作做好点,我可不想每次都替你这个小笨蛋善后。”

  “谢谢啦~”我吐了吐舌头,冲低头写起了作业的徐惠荇笑笑以表感谢。在拿书挡着偷看郑百川的视线的时候,十次里我能有八次把书拿反,这八次里又有七次是我既爱又恨的损友帮忙掩护了过去。你问还有一次?还有一次就是因为我这个损友不在或没有及时发现而导致书拿反这件事被郑百川或其他人率先发现,然后这件事就会成为全班未来至少一周的笑料。

  而且更让人生气的是,那为数不多的二般情况还基本上都是被郑百川本人发现的。结果这个木鱼不光完全没有发现我是因为偷看他才会把书拿反,还会秒变大喇叭将这件事用不到一个课间的时间传遍全班。但凡干出这件事的不是我喜欢的人,我能上去威胁他说要是敢把这事说出去就死定了。如果那个人不是郑百川,就算是徐惠荇干出这事我都不会姑息。

  “阿雪啊。”“干嘛?”我一直盯着坐在我左后方的郑百川,一个眼神都没分给拿笔不停戳我的损友。“初高中时候的男生正是调皮的时期,这时候他们吸引女生注意的方式就是故意惹女生生气,但实际上这是他们表达喜欢的方式。郑百川经常把你课本拿反这事大肆宣扬让你难堪,有没有可能这就是他表达喜欢的方式?”

  “去去去你的cp脑又开始了是吧?!想磕cp磕纸片人的去!不要上升三次正主!”按理说被和喜欢的人放一起开玩笑应该高兴,但我却莫名的难堪了起来。“而且他看上我?他能看上我什么?看上我迷糊到能把自己丢了?”虽然这话有点损,但也确实是实情。我这个超级路痴别说出去玩或买东西的时候,就是在学校里,我都能把自己丢了。想去图书馆结果找去了实验楼,最后寻路无果,只得冒着手机被发现的风险给徐惠荇发了条消息,让她把我领了去。郑百川要是和我在一起,那我们出门约会怕不是要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在找不知道迷路迷到哪里的我。

  “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她悻悻地收回笔,嘟囔着。“而且人家怎么就不能看上你了?你长得不差,成绩也不错,性格又温柔,这怎么就不能被看上了?”

  “性格温柔?我?”我指指自己,被对方这句话逗乐了。“你说我这个一言不合就河东狮吼的人性格温柔?脑子进可乐了吗?可别告诉我咱俩做了这么久朋友你都不清楚我的真实性格是什么样的?你要是摸着良心还说我一个穿裙子都不在意走光的女汉子性格温柔,我就要打电话叫120带你去看脑子了。”

  “谁说对我了?而且我的耳朵整天被你的狮吼功吵,我没问你要医药费就不错了。”她不轻不重的打了我一下。“我是说你在郑百川面前的表现,哪次你在他面前不是柔声细语像只小绵羊?平常受伤了,腿一边飚血一边跑。运动会的时候摔倒,膝盖擦破点皮你就跟不行了似的,郑百川背着你去校医院的路上你的耳根都是红的,你要再说我瞎说我可要跟你就这事吵架了啊。”

  “我才没……”突然响起的上课铃打断了我的反驳。其实上课铃不是事,踏着上课铃进班的班主任才是我们两个闭了嘴的真正原因。

  “在上课之前还有一件事,今天我们要换座位,请大家把桌上和桌洞的东西都收拾好之后到班门外站着,喊到名字再进来。”敲敲讲台当做维持秩序的手段后,讲台上的老班这样说道。

  “研学,不要太想我哦~”听到右边传来的贱兮兮的声音,我趁着手里正拿着本大字典的机会,看都没看就拍了过去:“滚啊!谁会想你啊死荇菜!而且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研学!”我嘴上不饶人,心里却突起不舍:别的不说,没有她的提醒和帮忙,自己因为课本拿反而尴尬不已的次数要翻几番。

  结果我以为尴尬局面就此截止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再度发生了。换同桌这件事再正常不过,但偏偏这次调位之后,我的同桌成了郑百川。

  “以后请多多担待。”“好……好的……”他爽朗的对我笑笑,我的耳根紧接着就红了,好在学校要求剪的齐耳短发正好能把耳朵遮住。我抓紧将别在耳后的头发随手理过来,避免已经红透了的耳朵被郑百川或别的什么人看到。

  不过还是有人看到了的,在我因为逃避的想法而将头向后转时,看到了憋笑憋的花枝乱颤的徐惠荇。不用说,她肯定是因为看到了我这一连串反应才这么乐不可支的。恶狠狠的瞪了她一眼,我赌气般转过头,拿出语文书,再三确认没拿反之后故技重施。

  “你今天下午的课怕不是都没听进去啊。”去食堂吃晚饭时,徐惠荇用空着的左手敲了敲我的头。“人家对你笑笑你就脸红心悸,要是不小心碰到你你还不大脑宕机直接晕过去?嗯?”

  “去你的!”我作势要打她,但拳头最后还是没落下去,软软的搭在了对方肩上。“我就是下不去决心跟他表白嘛……要不这样,我写完情书你帮我给他?”

  “我才不干呢。”出乎意料的,对我不说有求必应,但也算是没怎么拒绝过我的好友将这个请求一口回绝了。

  “阿雪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真的也喜欢着你,表白之后你们顺理成章的就会在一起。到时候你要是像现在这样在他面前那么容易脸红,那你们以后还有法相处吗?”

  “我……”“更何况,退一步说,你害羞成这样,情书上八成也不会写名字。要是我答应帮你去给情书,郑百川误会跟他表白的人是我怎么办?我们连他喜欢的人是谁,甚至连他有没有喜欢的人都不知道。说的极端点,要是到时候他误以为是我跟他表白,一口答应了,那我们这朋友还做不做了?”

  “也是啊……”我突然泄了气,对着面前的糖醋里脊没了胃口。“可我就是不敢嘛……”

  “顺其自然吧。虽然我没对象也给不出你什么好建议,但感情这种事就要水到渠成嘛。说不定他也喜欢你,啥时候就和你表白了呢。”

  “荇菜你还真是个预言帝。”多年后,已经成了郑太太的颜雪每每回想起这件事就会不由得感慨。嘛,不过这就是后话了。真正让两人结缘的契机,是一个月后的校级元旦晚会。

  “研学你报名校级元旦晚会的节目被选上了耶,布告栏都公示了。”徐惠荇兴致冲冲的通知并没有得到回应。往常咋咋呼呼的颜雪这会却垂着头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连自己的外号被喊了都没在意。

  “阿雪你怎么了?”见状徐惠荇从旁边拉来把椅子坐下,托腮看着对方。“校级的晚会选拔这么严格,你又这么想去表演节目,被选上不是个好事吗?我报的跳舞都被刷下来了。”

  “但是你看看我拿到的节目单!”我捂着脸甩过去一张纸。“是和郑百川一起唱勾指起誓,我到时候绝对会晕在台上的!”

  “要我说,你干脆莽一次,就趁着这个机会表白算了,不成功便成仁嘛。”我发誓我当时绝对是被这话弄的昏了头,鬼使神差答应了。从这点想来,我这个损友搞不好还真是我的贵人。

  “所以让我再靠近一点点,因为你太温暖。”“我会再变得坚强一点点,因为你太柔软。”俊男靓女的组合很容易引起观众的起哄,歌词透出的粉红泡泡更是让氛围又上了一层楼。我在唱的时候不自觉一直偷瞄着郑百川,他却目不斜视望着观众。我觉得我的愿望可能要落空了。

  “交换无名指金色的契约,给彼此岁月。说好从今以后都牵着手,因为要走很远。”合唱把全场的气氛带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台下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郑百川的脸似乎也在泛红。

  我们两人的合唱是压轴节目,所以等一曲唱完落幕后,后台早就没了人。我在这时突然打起了退堂鼓,打算换完衣服卸了妆就抓紧离开。

  “颜雪。”郑百川突然叫住了我。

  “有什么事吗?”我眼见着尽快回宿舍的愿望落了空,心一横,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将心意说出口。

  “我喜欢你!”郑百川的话让我愣在了当场,嘴张了张,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我知道我之前干的事很让人烦,但我是真心的!”他的脸逐渐涨红,手不自觉绞在一起。“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引起你的注意,只好……”

  我并没有听进去多少这番话,满脑子都是徐惠荇之前的随口一说。那些话她自己可能都没当真,结果却在这时候应验了。

  “你说真的?不是玩笑?”“不是!”他手指着天,一脸决绝。“如果我撒谎的话,就当场下个雷把我劈死!”

  “得了吧你,真来个雷还不得把我也一起劈了。”我突然放松了下来,笑着轻轻打了他一下。“鉴于你之前表现太差,我要惩罚你。首先,罚你送我回宿舍。”

  “好的!没问题!”或许是没想到表白进行的这般顺利,他突然像极了得了表扬的金毛,就差条毛茸茸的尾巴在身后摇啊摇。

  在晚会开始前,我便与徐惠荇说好,让她独自一人回宿舍。这个只属于我们两人的夜晚,还有很长,很长。

评论(2)
热度(2)

自我介绍和授权相关都在置顶,请务必先看看,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头像是自设,图源某个天使的给画的无偿)
学习太忙随缘更新,会在LOFTER发牢骚,介意慎关
扩列相关看置顶说明,能接受再谈扩列。

© 夕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