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韵

将笄之年,极乐之宴

夹带了亿点私货,文里的念云依涵姐妹俩是我们两个的2.5次人设,以及怪盗pa和博主pa的人也都有出场。以及宋念云是我自己编的名字!原创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介意的在此致歉(土下座)

其实剧情安排多少有点老套

赠文desu,@宋依涵 生日快乐~不会画画的菜鸡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贺生了(对手指)

                                                                                                                 
  五月二十号,对于情侣来说是不普通的一天,但对于仍然单身的宋依涵却也一样:这个里外透着浪漫的日子是她的生日。更巧合的是,虽然这时候还到不了中学生的假期,但却恰巧是个周末,连着在学校过了三四年生日的她终于等来了五月二十号是周六的一年。满心欢喜的将日历翻过一页,她开始盘算今年会收到多少礼物。

  “姐姐,早上好。”或许是心情好的缘故,她的语调格外轻快。在她想来,她的姐姐,宋念云是怎么都不可能忘掉她的生日的。

  “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对方并没有完全理解她的过分热情,但她还是将妹妹的那份早饭放在桌子上后帮她拉开椅子。“正好,我也不用费劲去叫你起床了,洗完手坐下吃饭。”“好~”

  “呐呐姐姐。”“嗯?”宋念云茫然抬起头,嘴里正嚼着刚吃进去的煎蛋。“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她一点都没动面前的早餐,托腮看着饭桌另一头的人,满脸都是期待,就差把“今天我生日,快祝我生日快乐”写在脸上了。

  “今天这日子是小情侣们才过的节,跟我们两个单身的有什么关系?”充满疑惑的眼神和平淡说出的话把宋依涵的希望之火直接浇灭了。“还是说你有对象了?这么大的事还瞒着姐姐啊?啥时候带他回来让我见见?”她眼神中的疑惑瞬间被名为“八卦”的情绪取代,随手把盘子推去一边后探出身,几乎要和饭桌对面的妹妹脸贴脸。

  “才没有……”她小声嘟囔着,极力想掩盖下去根本藏不住的失望。

  “什么嘛,我还以为我终于要有妹夫了,不过你这种能把对象处成哥们的性格想也没那么好找对象啊。”她悻悻缩了回去,专心开始对付面前的早饭。“今天我要去打工,没空管你了,不和你同学出去玩的话吃饭自己解决。”

  “好……”她咬着嘴唇,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被发现,这是她第一次知道食不知味到底是怎样的感觉。宋念云的厨艺很好,也都尽可能迁就着她的口味做饭,但被冷水浇了个透的她已经没心情吃饭了,只是为了避免之后因为剩饭被姐姐说教才囫囵吞下。

  “谁啊?!”本来就心烦的宋依涵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弄得更烦了。“快去开门吧,我可不想因为门被锤烂这个原因再花几千大洋。”在屋里换衣服的宋念云面都不露的指使起了自己的妹妹。

  “宋鸡蛋!”得,开了门之后更烦了,还有什么比一开门就被一点不会读空气的损友损更烦的事吗?

  “王鸡翅你tm找死是吧?!”两个心理年龄加起来不超过三岁的初中生开始了他们的传统艺能:掐架。互相想把对方的头往墙上怼,打到让对方哭爹喊娘跪下叫爷爷的程度(bushi)。

  “要打出去打!别在家门口打得把邻居都吵出来了!我丢不起这个人!”说着,跨出房间的宋念云像拎鸡仔一样一手拎一个,提着衣领把两人分开了。

  “对不起念云姐!”刚才站在门口的另一个人赶忙鞠了个躬,赔起了不是。“这家伙脑子不太好使,请见谅。”

  “算了,反正也不是一两次了。”俗话说的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有两个闹腾到能把家拆了的人作对比,一个有愧疚感而且还在真诚道歉的人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天使了。“文文你赶快把他俩带出去吧,我实在丢不起这人了。”“好的念云姐!”

  “你们两个还吵起来没完了?”文文着实被强行拽出门之后还在一路吵着的两人无语到了。“宋鸡蛋”和“王鸡翅”的互骂声不绝于耳,偏偏她自己还夹在这俩人的中间,其声效拔群到不亚于开了立体环绕音响。

  “文文你评评理!”听见这话的两个人倒是不对着对方使劲了,因为把劲全使去第三方了。文文很累,文文在想自己上辈子可能是炸了银河系,要不怎么会认识这俩活宝还和他们交了朋友。

  “好了好了赶紧走吧,我买了电影票,再磨叽电影要赶不上了。”被整烦了的人索性连太极都不打了,直接一手一个,无视两人的骂骂咧咧把人强行拖走。

  “文文你选啥电影不好偏偏选个煽情的,你知道我不喜欢这类型的电影……”在对方取票的时候,宋依涵搜了搜近期的电影,除了这一个之外还都挺感兴趣,结果就这么一个雷还正正好好被踩了。

  “哎呀这个电影评价好高的,基本上都是好评,其他的评价都参差不齐的就别尝试了。”“所以你故意踩我雷?”“对啊~”宋依涵觉得自己能原地把生日变忌日,这都什么糟心人糟心事啊。

  有比一开门就被损友损的事更烦的事吗?那当然有啊,你的另一个损友明知你的雷点还在你怒气未消的时候雷区蹦迪,这不比损友贴脸更烦?

  “好啦好啦走吧,大不了今天爆米花让你多吃点。”说着,文文拖走了在原地生闷气的宋依涵。对,本来想蹲在原地赌气的初中生就这样被以一种拖死狗的方式拖走了。

  “捏妈……丢人丢到家了……”发现挣扎无果的宋依涵索性躺平,平常自己那号称扛水桶上五楼都不带大喘气的的力气在这莫名的怪力面前根本不够看,只能双手捂脸并祈祷不要被认识的人看到。

  “事情应该不会变的更糟了吧。”这么想着的她没多久就被狠狠打脸了,很响亮的两个耳光。

  还有比被故意踩雷点更更烦的事吗?还真他妈有,看个催泪电影就罢了,电影里最催泪的情节还他妈能感同身受就离谱。

  电影里的小女孩因为自己生日被忘掉哭的很凶,把情节代入自己的宋依涵哭的更凶,哭的一抽一抽差点要背过气去的那种。

  “鸡蛋你怎么了?”哭声引来了身边人的注意。“这电影催泪也不至于让你哭成这样吧?”

  “不要你管!”幸亏电影的声音足够大,把她的咆哮盖了过去,这才没让其他人举报她扰民。“这绝对是过得最差的生日没有之一了!”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同时,宋依涵这么想着。

  “你们为什么还要跟着我回家啊?”看着都快走到家门口了还没打算分道扬镳的两人,宋依涵只觉得额头上青筋暴起。

  “哎呀,念云姐的手艺这么好,就让我们尝尝嘛~”宋依涵被这句话气的差点又背过气去。这被强行拖出家门的一天里,能暗示的话都说尽了就差直接摊牌了,结果两个人就像是大脑当机了一样什么都没意识到,现在还厚颜无耻要去蹭饭,这血压还不蹭蹭往上涨?

  “姐姐打工还没回来吗?”看着屋里还黑着的灯,初中生内心不住地犯嘀咕。往常她姐也不是没忙到很晚过,但至少会卡着她回家的点做好饭,等她回来吃现成的。但她并没有多想,只当是对方太忙,便掏出钥匙自己开了门。然后被顺手开灯后跟着响起的拉炮声吓到灵魂出窍。

  “等……为什么家里会有这么多人在……而且还有卡思,夜风,依和涵以及hater?!”被此起彼伏的“生日快乐”弄得回过神来的宋依涵使劲揉了揉眼睛,再次睁开的时候一切都还是原样,除了凑到自己面前的宋念云。

  “觉得自己在做梦?”她笑着掐了妹妹的脸一下,因为被掐的太狠,小寿星的眼里蓄了些生理泪水。“疼吧?那不就说明不是做梦吗?”宋念云笑吟吟的看着妹妹,开口道。“你看这个。”

  看着姐姐变魔术般拿出的一大摞纸张,宋依涵迟疑着接过去翻看。

  “这个是……”“想办法把所有人都弄来这可是费了我一番功夫,你要好好感谢我才是。”初中生看着已经上了大学的姐姐难得幼稚的表现,骄傲到就差把“夸我”两个字写在脸上的模样不由得想笑,但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考虑却又不能笑出声。

  “那还真是……辛苦了……”她憋笑憋的花枝乱颤。为了给自己庆生,大费周章写了个大长篇把自家世界观的oc全都喊来的这种认真里透着傻气的行为除了她姐姐也确实没人干的出来了。

  “为了提前知会一声让我们来给你过生日,你姐姐还瞒着你建了个微信聊天群,把我们全都拉进去了,当时突然莫名其妙进了个不知名的群还让我吓了一跳。”博主世界的涵晃晃手机,屏幕上是群里看不到头的聊天记录。

  “你姐我最近为了你生日可是忙死了,又要说动你同学约你出去,又是通知到怪盗世界和博主世界的每个人,然后再想办法让他们来这。早上看你这么激动我差点没控制住表情,天知道当时为了不让你看出来我是装作忘了你的生日有多辛苦。”“所以这就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宋依涵抬起头,一脸贼相的看着自己姐姐。“虽然这个已经很让人惊喜了但就这?”

  “你的嘴怎么还这么贱?”宋念云锤了一下妹妹的头,看着对方装模作样的嗷嗷叫着,佯装生气抱着胳膊。“再说一句我准备的生日礼物就不给你了。”作为相处时间最长的人,宋念云很清楚到底怎样能制住妹妹。她悄悄将闭着的眼睁开一条缝,观察着对方的下一步反应。

  “对不起姐姐我错了!”意料之中,刚才还趾高气扬的宋依涵秒怂了,她可不想因为自己的犯贱行为让马上就到手的礼物就这样飞走。

  “好啦,不逗你了。”宋念云转身去桌子上的礼物堆里挑出了其中一个递给妹妹,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拆开看看吧,保证合你心意。”

  “不会吧……”盒中放着的是一身她看上了很久但奈何因为对她而言的天价而只得眼馋的一身衣装。几百块钱的衣服或许说不上很贵,但对她们姐妹俩来说已经是巨款了。

  “你眼馋这身衣服的样子明显到根本藏不住,每次路过那家店的时候就差把眼珠子瞪出来了。”宋念云笑笑,如是说着。“为了攒够钱我可是在忙论文之余多打了好久的好几份工呢。因为忙的睡眠不足,课堂演讲的时候脑子晕乎乎的差点把全组给坑成不及格。虽然之后也让那个老头子骂了个半死就是了。”她随手捻着自己的头发,眼神中是藏不住的疲惫。

  “谢谢姐姐……”宋依涵冲上前抱住了对方。狡辩归狡辩,自己平常有多不省心她还是有数的,自己姐姐当姐又当妈的日常她也都有看在眼里。

  “别说这么不像你的话……”宋念云一愣,随即无奈笑着抬手揉了揉妹妹的头发。“今天是你生日,开心点。博主世界和怪盗世界的大家都有给你准备礼物,去看看吧。”“嗯!”

   “老实说,说实话,这个礼物我有点不敢拆了……”拆礼物的途中,拿过来一个盒子打算打开的小寿星看到了来自博主世界的ds!blue的一脸奸笑,天不怕地不怕自称“宋牛逼”的宋依涵怂了。毕竟博主世界是她和姐姐一手创作的,里面每一个角色的设定她们都门清,ds!blue一肚子坏水这一点自然也一样。她不否认ds!blue在部分场合的确不会搞事,但她实在不敢确定这个生日会属不属于对方内心“不能搞事”这一道德标杆的范畴中。

  “我保证这个礼物很正常!我对天发誓!不然我就当场被雷劈死!”ds!blue自然也知道自己有多臭名昭著,于是指着天发起了毒誓。不过被雷劈死是不可能的,除非这个雷强大到楼顶的避雷针都挡不住,但这样在场的人也就都没活路了。

  “……”沉默半晌,宋依涵还是决定把ds!blue送的礼物拆了。倒不是因为她真的信了这话,主要是东西都拿在手里了不拆开多少有点不像话了。不过搞事成性的ds!blue这次倒是真没撒谎,虽然里面的东西作为生日礼物来说也不算多么正常了。“你家生日给人送哑铃?”“让你多锻炼锻炼嘛。”彳亍口巴,至少东西是正常东西,宋依涵如是想。

  相比起来其他礼物就正常到不能再正常了,小到贺卡零食,大到护肤品衣服,随便一样都比哑铃正常的多。不对,或许不该这么说,毕竟生日的时候给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送块稀罕的宝石还是太不正常了,甚至对比起来哑铃都显得正常了。

  “这颗黑色蛋白石可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怎么样?好看吧?”看着身为前怪盗的ds!nightmare一脸的邀功相,宋依涵突然觉得受之有愧了。而且这么贵重的东西又不能拿去示人,似乎还是当传家宝比较好。宋念云瞳孔地震了一瞬后看向了送礼人的两个哥哥,两人一个捂脸一个吹口哨的反应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OK,fine,宋念云今天终于知道什么叫五彩斑斓的黑了,而且还是会bilingbiling闪瞎眼的那种黑。

  “怎么还有啊……”宋依涵小声嘟囔着,她终于知道什么叫拆礼物拆到手软了,她觉得之后的一段时间她要有礼物PTSD了。礼物多就罢了,还没人帮忙一起拆。自己亲姐和两个老铁都在旁边,就是一点帮忙的意思都没有,问起为什么就统一回应“那是送你的礼物啊,我们帮忙拆就不像话了”。去他的不像话!宋依涵可是对这仨人的想法门清,就是想看她累成狗的样子。莫生气,莫生气,莫给魔鬼留余地,她只能这样自我催眠着,强行在解丝带的过程中忽略快抽筋了的手。

  “终于……”在拆完所有的礼物盒之后,宋依涵觉得手已经麻的不像自己的了,天知道为什么前怪盗nightmare和Albert在让他们所领导的组织成员也一块送礼物这点上能达成一致,搞得她拿礼物都只能小心翼翼从最上面按顺序抽,不然礼物山就会倒掉。宋依涵很累,宋依涵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礼物。

  “去洗洗手,要吃蛋糕了。”宋念云不知道什么时候去厨房端出来一个不算很大更说不上精致的蛋糕。“今年有些时间,我就想着自己做,也合口味吃的也放心,不过好像尝试的挺失败的。”她无奈的笑着,把那表面上的奶油都没抹匀的蛋糕放在了桌子正中间。宋依涵倒是不在意,随手捏起一个看起来应该是本打算拿它雕花但失败了的草莓塞进了嘴,还把手指上的奶油一块嗦干净了。

  “挺好的。”这话倒不算完全的恭维,除了卖相一般之外,这个不大的蛋糕倒是的确好吃,也算没毁了她姐“厨艺好”这一人设。

  “这就是你把我摆的好好的水果盘弄个豁口的理由?”宋念云因为她那严重的强迫症炸毛了。“决定了,你就吃这块吧,都让你霍霍过了。”“不要这样吧。”

  “那你是想让其他人吃你的口水?”宋依涵瞬间怂了,缩着脖子接过蛋糕之后闪开了空,默默看着其他人排队分蛋糕。不过宋念云其实也已经是明目张胆的偏心了,宋依涵的蛋糕明显比其他人的大了一圈不止。

  “今天过的开心吗?”吃蛋糕的人三三两两围了一堆,宋念云走到了默默缩在角落的妹妹身边,靠着她坐下。“在古代,女子十五岁的时候会将头发挽成发髻,戴上簪子。意味着她成年了,可以嫁人了。所以十四岁被称为将笄之年,就是说马上到了需要挽发的时候。”

  “姐姐……?”对方没头没尾几句话把宋依涵弄懵了,含在嘴里的叉子都忘了拿出来。

  “其实今天早上,我真的很怕你说出来已经脱单了之类的话的……”可能是喝酒壮胆的缘故,一向含蓄的宋念云毫不掩饰的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我不否认将来会有一个男生把你从我身边带走,但现在还是太早了。你才初中,我也没做好十足的心理准备。所以,多陪陪姐姐好吗?交了男朋友的话,带回来给姐姐看,如果他真的对你好,姐姐不会不同意的……”她似乎真的醉了,说出的话越来越含混不清,说到后来,宋依涵已经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了。

  “姐姐?”半天没听到下一句话的宋依涵疑惑的转过头,发现宋念云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她肩头上睡着了。“不会喝就不要喝啊。”她无奈的笑笑,任由对方靠在自己身上。“姐,我答应你。”她轻轻握住宋念云的左手,说道。“更何况,我脱单的路还长着呢。”

                                                                                                                

寻思了很久写啥好才最终敲定,毕竟文不跟画似的表现力这么强这么直白。本来想写夜卡cp向但是写不出来……(捂脸)我说这事从一月份考虑到四月底才想好有人信吗……

因为想到之前语擦的博主们穿越到三次世界,见到自家创作者的故事,于是就把那个形象代入了。那篇里就是把我俩设成亲姐妹写进去的,于是这个设定也用在这篇了,不过那篇语擦啥时候整理再说吧(逃)想写的东西太多了轮不上了。

其实多少有亿点黑粉的意味了,但看在码了这么一大长篇的份上就放过我吧!(逃)

犹豫了很久是在520发还是521发,最后还是决定正日子吧,礼物这种东西还是当天给最有意义。真正意义上认识之后的第一个生日,生日快乐(真诚)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之前那篇没写多少的点文的补偿(?)

十天前写完的生生憋到现在,屯死我了

评论(4)
热度(2)

自我介绍和授权相关都在置顶,请务必先看看,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头像是自设,图源某个天使的给画的无偿)
学习太忙随缘更新,会在LOFTER发牢骚,介意慎关
扩列相关看置顶说明,能接受再谈扩列。

© 夕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