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韵

梦系-博主paro番外

设定看合集第一篇

涉及到dt,sds,ds和地狱之诗的剧情,有我和依涵自己世界观的角色客串,因为有角色同名所以表达可能有点乱,可能ooc

第一次尝试写观影体,可能格式和文笔都不太好,请见谅

名字都是原创的!包括于杰和于馨英这两个名字!如果撞名了纯属巧合!介意的我在这里提前道个歉(鞠躬)

本篇字数1.3w+,请注意阅读时间。以及这个坑其实开的挺早,但因为太长了现在才写完,所以这时候的博主们都还很年轻。

                                                                                                                

  “我这是……”从一阵突如其来的眩晕感中恢复过来后,ds!nightmare便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比起正常房间陈设来说过多的沙发和坐垫,以及垂下的银幕都在无声说明着这里是间放映室。简单环视下四周,地上还有不少或躺着或趴着的人在:自己的两个哥哥,梦家的三兄弟,他的熟人基本上都在,甚至连刚出生两个月的寒鲸都在场。

  “这里是哪里……”灵汐属于第一批苏醒的人之一,她捂着头,茫然的环顾着四周。和ds!nightmare醒来后的反应差不多。

  “大家都还好吗?”或许是因为职业病和性格原因,回过神来的dream关心起了在场的其他人。

  “除了头有点晕之外其他没什么……”shattered!dream缓缓晃了晃头,观察着周围。“不过到底是怎么回事?刚刚我还在房间里剪视频,怎么眼前一晕就莫名其妙来这了?”

  “能听我说一句吗?”依从地上爬起来扫视了一眼在场的人。“大家是不是都是突然眼前一晕,醒了之后就到这里了?”她不着痕迹的回头看了一眼抱着寒鲸哄着的涵,问道。

  “都是一样的状况啊……”见众人纷纷点头,她叹了口气。“这次恐怕也是人为造成的结果,但应该和卡洛无关,毕竟他已经死了很久了。”

  “你们好呀。”突兀出现的声音让他们下意识警觉了起来。回过头,一个金发碧眼,穿着英伦风格连衣裙的女子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这个房间。但在看到对方的长相时,所有人都愣住了。

  “你的样子……为什么会和我一样……”最为惊讶的是灵汐,她愣愣的看着模样和她别无二致的女性,诧异的开了口。

  “好像是我们太唐突了,把他们用这种方式带来这里。”更多的人陆续出现,长相和也越来越多的博主撞上。

  “是你们把我们带到这里的?”“没提前打声招呼是我们不对啦,但是时间不等人啊。”nightmare充满威胁的话语并没有让这几个来路不明的人有丝毫惊慌,一个红蓝色头发的女孩双手合十,道了个一点诚意都没有的歉。自然,这番话也没能让博主们放松下来。

  “出于礼仪考虑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几人中的那名黑发男子开了口,气质显得很文质彬彬。“我叫于杰,这位金发女性是我的恋人夕韵。他们三个是我们偶然遇上的同伴,因为目标一致就一起来了。这位是依,这是她的女朋友涵,水绿色头发的这位叫卡思。”或许是为了更好让博主们把名字和人对上号,他的手随着介绍到的同行者的变化而一路向右舒展着。

  “你们的名字为什么会和我还有姐姐和嫂子的名字一样?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博主卡思急不可耐了起来,掏出了随身带着的小刀,指向了和自己有着相同模样和名字的对方。

  “真是没办法啊。”另一个名为“卡思”的人叹了口气,将头转向了一旁。“卡世,出来让他们见见。”

  “干什么啊……”懒洋洋的声音传来,随即,一个模样和博主们所认识的卡世高度一致的人凭空出现,一如每次突然实体化现身的博主卡思的哥哥。

  “这……”卡思不由得有点发愣,随即突然爆发,腿部发力冲向了和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另一个被唤作“卡思”的人却丝毫没有闪躲的意思。待游戏博主冲到了他的眼前时,他微微侧身躲过了刀子,抓住对方的手腕将刀打掉后。他向右边倒去,顺势将面前充满威胁的人的双手拧在一起,用身体的重量将对方压在了身下。

  “我还以为有多厉害,结果就这种程度?”另一个名为“卡思”的人在死压着敌意满满的来人时还不忘嘲讽了一句。

  “md你tm放开我老婆!”这么说着,博主世界的夜风腿部发力冲上前。另一个卡思愣愣的看着他,差点没有制住不停挣扎的人。

  “你tm想欺负我弟?”另一个被唤作“卡世”的人身体比头脑更快的行动了起来,三下五除二制服了本就与他实力差距悬殊的对方。

  “你不是死了吗?”听对方这么说的夜风愣住了,甚至一时忘了挣扎,不过他没反应过来可不代表没有打算趁机偷袭的人。

  “我不说话就把我当空气是吧?”自以为突然实体化会让突如其来的几人措手不及的博主卡世却在接触到离他最近的夕韵前就被挡下了。

  “你的下手对象选错了吧?”于杰浅笑着,按着卡世的手却一点没有放松力道。“如果你对他们四个出手,我的行动或许还没这么快。但你的下手对象偏偏是我爱人,我这要是反应慢点都对不起她了。”夕韵只是站在一旁淡然的笑着,一点惊慌失措的模样都没有,或许是两人之间的信任已经到了一种无可比拟的程度。

  “依,这么僵持也不是办法啊。”涵看着被制住的几人干着急,不由得转头看向了依。

  “行吧。”叹了口气,依无可奈何一般抽出了刀,涵也紧随其后,配合着对方一起攻击。

  “涵,这个世界似乎比我们想的有意思多了。”另一个被称作“依”的人笑了笑,单手撑地倒立起来,踢掉了博主世界的hater老大的武器,随即将她的双手拧在了身后。另一个涵也同样轻松制服了与自己有着相同长相的人。双方的实力差距悬殊到明眼人都能看出的地步,一时竟没有人再敢踏出一步,除了因为担心自己哥哥和嫂子不打算坐以待毙的夜雨。

  “那个金色头发的一直没出手,说不定……”这么想着,夜雨决定赌一把,她在那时甚至根本没有想到另一种可能性:博主世界的几人的实力根本用不上她亲自动手。

  “还以为今天能轻松点呢。”看着从背后掏棍棒开始动作就再明显不过的夜雨,夕韵轻轻叹了口气。在夜雨冲她挥下棒子的那一刻微微侧身躲开,顺势抓住了对方手腕。有意加大的力道带来的痛感让夜雨下意识松开了武器。夕韵趁机将她的身体转了个方向,用左臂不轻不重的抵住了对方脖子。动作的干净利落程度比起已经出手的几人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看我没出手就觉得我好欺负?”她笑吟吟的看着怀中不停挣扎的夜雨。“刚才那种速度的攻击我自己也能轻松应对,只不过我清楚阿杰一定会保护我,所以才没有任何行动。这似乎给你造成了我是因为反应不及才没有出手的错觉?”

  “韵儿,这是第几个以为你好欺负的人了?”于杰笑着打趣着对象,手上的力度却一点没放松。“是不是你的长相显得太乖了?”“谁知道呢?”

  “放开我嫂子!”虽然被钳制的动弹不得,但夜雨还是嘴上不饶人。

  “你们的攻击欲望这么强让我们怎么放?谁知道把你们放了之后会不会一枪把我们崩了?”另一个被唤作卡世的人死死压着博主世界的夜风,嗤笑一声。

  “哥,要不还是把他们放了吧……毕竟是我们有错在先……”出乎意料的,并不属于这个时空的卡思替他们求起了情。

  “你怎么帮着他们说话?难不成他让你想起了你那个小男友?”“才不是!”“明明就是!”“再说一句信不信我打死你?!”兄弟两一来一回的吵让一众博主愣在了当场,一时竟没有人上前。

  “别吵了!这次的正事还没办呢!”可能是被两人吵烦了,被唤作“夕韵”的女性厉声呵斥起了两人。“我们在这个时空待的时间有限,要吵回去吵!”

  “知道了知道了。”被教训的人之一显得很不耐烦,却也的确乖乖的闭了嘴,或许是因为实力的差距。

  “真是受不了他们。”另一个依重重叹了口气,手上的力道也因感觉到了被自己制住的人挣扎力度的变小而放轻了不少。

  “简而言之,我们是你们的同位体。”兴许是不想过多浪费时间,另一个卡思直接说出了很大几率能让这个世界的原住民放下戒心的结论。

  “真的?”“当然是真的。”博主卡思的问题立刻就得到了他的同位体的回应。“我们几个同名的就不必说了,看夕韵和灵汐,还有于杰和杰德的长相,我说他们不是同位体你们会信吗?”

  “而且我们这次前来是有东西要给你们的,所以稍微平静一下好吗?我们双方的时间都很宝贵的。”夕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话似乎起了作用,被压制的几人放松了下来。

  “早这样不就好了。”见威胁已经消失,于杰松开了一直被他死压着还骂骂咧咧的博主世界的卡世,其他几人也纷纷获得了自由。

  “伊亚娜调查的情报有误啊。”夕韵拍了拍裙摆的灰,有些不满的嘟囔着。“不是说他们都是博主所以没什么威胁吗?早知道今天还要打架我就不穿裙子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裙子。”

  “你这算好了,依都不让我穿裙子。”另一个涵似乎有些生气,鼓着嘴。“而且这些人的实力确实也算不上对你们有威胁啊。”“话是这么说啊……”

  “那个……你们到底……”“刚才不是说过了吗,我们几个是你们其中几人的同位体。”另一个名为卡思的人似乎并没有理解灵汐怯生生问出的话的用意,在话音未落时便匆匆进行了回应。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们说要给我们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见自己的表述被误会,音乐博主甚至着急的比划了起来。

  “你们应该知道平行世界的存在吧,毕竟你们其中的一些人经历过因为某些原因穿越到平行世界的事情。”博主世界的卡世闻声点了点头,算是默认。

  “但你们所在的这个博主世界,以及你们曾经去过的怪盗世界都只是主世界中分离出的一条子时间线,所以我们就商量着让你们见见主世界的你们是什么样子的。”“毕竟在原版的世界观中,根本就没有梦家和梦魇家的存在。”另一个世界的依和卡思的一唱一和让博主们被巨大的信息量砸晕了。良久,回过神来的ds!nightmare才颤抖着问出来了一句“什么意思”。

  “在原版的世界里,梦家和梦魇家的三兄弟分属于三个不同的时空,我们将其称作AU。nightmare和dream所在的AU叫dreamtale,illusion和shattered!dream所在的AU叫shattered dreams,ds!nightmare和ds!dream所在的AU则是dreamswap。”“不光是ds!nightmare和ds!dream,名字中带有“ds”的几位也同样属于dreamswap这个AU。”另一个叫作涵的女生向他们娓娓道来了一切,夕韵则作为补充顺着接了几句,尽管博主们还是没太明白怎么回事。

  “但这又怎么了吗?”“因为原版的你们的结局都实在不太好。姑且可以算是有个好结局的AU只有dreamswap,尽管在我们看来这个结局也实在说不上好。”“至于另外两个AU……兄弟俩会有至少一个死亡。在原版的世界中,dream和nightmare就像是双生花一般。一个代表正义,另一个就必须代表邪恶以此制衡,最终以其中一方的死亡结束。”另一个世界的两人的话让几人不由得打了个寒战,ds!dream的嘴一张一合,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那既然这是和我堂哥他们相关的故事,把我,我姐姐和嫂子还有灵汐和杰德带来又是为什么?”“其实我和阿杰一开始的确没打算把你们带来。”夕韵耸了耸肩,语气显得很是无所谓。“但依说要让你们也跟着见证一下,所以就多拉了几个人来。”

  “这想法真是有够不负责的。”闻言卡世狠狠翻了个白眼。“既然知道我弟他们是博主,那你们有没有想过他们的失踪要是被粉丝发现要如何是好?”“这个不用担心,你们在这里的时间相对于博主世界是静止的,而且我又没在他们直播的时候把他们带走。”

  “原版的我们是怎么对待对方的?”或许是害怕两人这么吵下去会再度打起来,nightmare适时岔开了话题,而且这也确实是他一直在意的事情。

  “见面就打的你死我活,尤其是原版的你和dream。”另一个名为卡思的人双手枕在脑后,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但说出的话却让梦家和梦魇家,尤其是两家的大哥又是一愣。

  “也别费劲解释了,直接让他们看吧。”夕韵熟门熟路的找出了一个投影仪,蹲下身开始调试。“果然还是先放dreamtale比较好。”

  “辛苦了。”另一个世界的依客套了一句,扯过来一个坐垫坐在了地上。

  “原版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的呢……?”见夕韵已经调好设备,靠着于杰坐下,dream萌生了好奇又担心的心情。

(守护者杀死了这名侵略者,但她也开始对这些凡人感到厌恶,唯一能避免自己和树双双被害的选择就是与树融合在一起,这样做还能挽救这棵树的生命。但如果她这么做了情感之树将无人守护,偷走果实也将不费灰之力。

  “这是……”dream有些发愣,他本以为在影片的一开始就会看到自己和nightmare,结果却是一个通体绿色的女性。

  “这是原版的你们的母亲,就是她创造出的原版的你和dream。”另一个卡思说完后,没有再理会nightmare紧接着追问的“什么意思”,只是死死地盯着屏幕。

(纯正的积极与消极之力创造出两枚光球,小小的金色光球被称作dream,因为他是位货真价实的梦想家。而他的哥哥,黑紫色的光球,叫作nightmare,只因他的力量跟dream完全相反)

  “好可爱啊~”“好萌啊。”灵汐和博主世界的涵托腮看着屏幕上的一金一紫两个光球,不由得感叹道。

  “如果那些村民和你们的想法一样就好了。”夕韵微不可闻的喟叹一声,这声叹息并没有被任何人听闻。

(守护者迅速为两枚光球复制了空的骷髅躯体,他们也很快适应了新身体)

(dreamtale孕育的生命越来越多……这些生命在情感之树的周围建造了城镇……事态开始往最坏的方向发展)

  “最坏的?”ds!dream在问出这些话的时候已经隐隐猜到了一切,但他不敢往那方面想下去了。

  “不过是人类愚蠢的排外心理罢了,偏偏那个小梦想家还什么都没意识到。”卡世冷哼一声,继续盯着屏幕认真看起了他们已经见过不知多少次的场景。

(他们转移dream的注意力,引他去更远的地方嬉戏。其他人便能逮到机会丢东西砸nightmare,还笑他是个怪胎,没人会喜欢他)

(dream对此一无所知。他发现了自己兄弟身上的伤痕,他追问过,但nightmare对他撒了谎:“我没事,不过绊倒而已,不要紧的”)

  “原版的小梦想家是傻子吗?这么假的话他也信?”nightmare只顾自己说的起劲,完全没意识到梦家大哥埋的越来越深的头和小声的啜泣。

  “大哥,那不是你,不用那么自责。”“我知道。”ds!dream的安慰似乎并没有起作用。dream依然是一副快哭出来的模样,声音闷闷的。shattered!dream难得贴心了起来,轻轻拍了拍自己哥哥的背。

(身为哥哥的nightmare站了起来,取下他们围在树上的旗帜披在dream身上,为他遮风挡雨,并对他说“别害怕闪电,这件披风会保护你远离所有的危险”)

  “但这件披风,最后也是被他亲手撕碎的……”夕韵的同理心开始泛滥,不再掩饰自己的压抑心情,重重叹了口气。

  “多好的一个孩子……”“那么好的一个孩子却生生被逼成了恶魔。”于杰颇为感慨的说道,心疼的神情就像在看自己的孩子。

  “这就受不了了?”另一个世界的依看见了自己的同位体闭眼的动作,语气很是戏谑。

  “你没资格说我!”恶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后,博主世界的依赌气般睁大眼睛,继续看了下去。

(nightmare知道使用黑苹果是不对的,因为他们的力量远远超过像他这样纯正的消极情绪守护者。但人群步步紧逼,对死亡的恐惧击溃了理智)

(他咬了第一个苹果,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众人停下了动作,他们发现nightmare的身上发生了……异变?黑色稠状物从他的眼,口,鼻和身体各处涌出)

  “这是……原版的我……?”“这就是那个时空的悲剧的开始吗?”“对。”另一个世界的卡世干脆利落回答完两人的问题后便没有再说任何多余的话。

  “我困了。”在众人专心将被唤作“dreamtale”的AU发生的故事当电影看时,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响了起来,声音的主人是另一个时空的卡思。

  “好好的世界观不看,你到底想干什么?”“我们不过是一个旁观者,只是比这些人多见证了几次轮回而已,又无法干预时间线,这些故事于我们而言有什么关系?”夕韵见状想去劝架,但这姐弟俩却突然停止了争吵,转头继续专心观影。

(不幸的是,他们俩力量差距悬殊,nightmare可制造的屏障范围至少比他弟弟大上20倍,谁会是战斗的胜利者这点不言自明……更不用说,弟弟必然不会全力攻击,他根本不相信付诸暴力能够解决问题)

  没有人说话,观影室的氛围是在所有人齐聚在此后前所未有的沉重。博主世界未曾有过这样的可怖景象,但这样噩梦般的场景却的确在原版的dreamtale上演。

(当他注意到背后袭来的黑暗气息时已经太迟了。小小的守护者倒在地上,变成了一座石头雕像。nightmare没有给他致命一击,却不是因为担心伤害自己的兄弟,不过是不想破坏金苹果而已。必须得在杀了dream前把金苹果从他的体内取出来。但现在dream被他变成了石像,如何拿到金苹果就成了难题)

  “在那之后,dream以石像的模样存在了五百年。这五百年,足以让原版的nightmare将各大AU搅得天翻地覆了。”涵转过头,看了眼因为刚才看到的一切而沉默不语的dream和黑着脸的nightmare,补刀道。

  “哥……你还好吗……?”“先别担心你哥了,下个就到你了。”夕韵的话把正打算关心自己哥哥的illusion噎得一愣。“在原版的shattered dreams故事里,将他一步步推进深渊的就是你啊……”

  “我?”“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说着,夕韵起身去调试投影仪,shattered!dream翘首以盼着自己和illusion的出场。

(哦,不过你确实做到了哦,dream。毕竟可是你先离开了他,任由他独自遭受欺凌。即使他向你大声呼救,可你还是选择离开,你本可以阻止它们发生的。但你没有,你放任那些事情继续了下去)

  “这是我?!”“确切的说是原版世界曾经的你。”涵说道。“虽然造成伤害的对象不同,但你和dreamtale的nightmare的经历还是大致一致的,直到Tyrant的出现。”卡思点点头,算是赞同。

(你相信不了谁。现在,是时候重演一下当年的剧本了。不过这次你是我,孤立无援,而我是你,那个“主角”——那个逃避着自己兄弟的“主角”)

  “挺有意思啊。”“你就是纯粹在看热闹吧。”ds!nightmare狠狠向同位体是故事主角之一的shattered!dream翻了个白眼,但出奇的,他并没有回怼回去,只是继续津津有味观影。

(……为什么,我只看到我作为你的哥哥,之前还说了那样的话……但…但有必要做,做这么绝吗?!为什么你像我一样认命了!?你没理由的啊…)

(噢,但我确实有这么做的理由耶。你。你就是这个理由。是你的遭遇让我改变了主意。我看到你经历了那些之后再伤害其他人,却又放过他们……所以他们都不如你。哈…哈哈…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做)

  “没想到居然还有比这个AU的shattered更混蛋的同位体,真是开了眼界了。”“喂!注意你的言辞!”已经批评到人了,shattered也不能再装作没听见,激烈反驳了起来。

  “不过这么说也没问题。”另一个世界的卡思附和起了这个游戏博主。“我们见证过很多条shattered dreams子时间线上的故事,但没有一个能赶得上原版的shattered残忍。”

(即使是再强大的存在,也有感到腻烦的时候。或许我应该帮你找回这股“雅兴”)

(怎么了?这会很有趣的……你会找回真正的自己,除非你还没最好准备。当然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就让我自己去吧。我会为你带回他们的灰尘)

  “这什么情况?”“用你们的话说就是黑化了,守护者和破坏者调换了过来。”夕韵叹了口气,眼神中是显而易见的惋惜。

(…那些创作者…我这个样子他们想看的不得了。我有理由这么说,毕竟——他们带走了我的兄长,除此之外他们还能期待什么?!期待我什么都不做……不,他们想要我制造混乱!还有,我会确保一切都混乱下去,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

  “所以你们知足吧,我可比原版的这个混蛋好太多了。”“滚啊,这个世界又不是原版的shattered dreams。”不同于shattered!dream的兴致勃勃,ds!nightmare已经被这段影像弄的斗嘴的心情都没了,只是简单回应了一句便继续专心看起了故事。

(…都怪你们…都怪你们…都怪你们。要是你还和我待在一起的话!那么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我恨你们…我恨你们…我恨你们)

  “这是……怎么了……?”“原版的世界会一次次重置轮回,但每一次却都避免不了至少一人死亡的结局,绝大多数时候死去的是原版的shattered。”回答这个问题的是另一个卡思,而他的回答也自然而然得到了“他为什么会死”的追问。

  “shattered在这个AU中的位置可以类比到dreamtale的nightmare,而illusion的使命就是阻止他的作恶。当局势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时,兄弟双方除却拼个你死我活外别无他法,但illusion的蜡烛能够从根本上压制消极情绪的力量,所以绝大多数时候死去的是shattered。而这个世界便会因为失衡而走向毁灭,一切都从头再来。”“但是在整个时间线重置后,再度诞生的他们不会留有之前的记忆,所以悲剧只会无休止的重复下去。”夕韵和于杰的一唱一和让本来乐得看热闹的shattered!dream也是一愣。

  “那我和死面瘫的原版……”“放心,你们两个都活着,只不过……”刚因为听说原版的自己还活着而打算松一口气的ds!nightmare因为另一个涵的的欲言又止又紧张了起来。“只是什么?”

  “这事一两句解释不清楚,你还是自己看吧。”说着,夕韵起身去调试起了机器,将当段影片掐断后切到了另一个。

(……所以,我猜这就是结局了,嗯?,你最终得到了你想要的,兄弟,我的死亡?)

(闭嘴,你应该为你被允许说话而感到高兴。不要让我把那个权利夺走)

  “我现在开始怀疑我们两个都活着这句话的真实性了,这情况怎么看都不像吧?”“我也是。”“烦死了,闭嘴好好看。”ds!nightmare和ds!dream的窃窃私语让另一个卡世来了烦,呵斥起了两人。“再不闭嘴我就把你俩打晕,那还能清净点。”

(如果这真的是结局……去创造你那理想的国度吧,或者别的什么。如果你什么也不做的话我会被激怒的,而我想我不用解释为什么了。我会让你带着永生难忘的疼痛死去,然后拽着你和我一起下地狱)

(我向你保证,那是不必要的。祝你好梦,我亲爱的兄弟)

  “我不想承认这是我……”“这也确实不是你啊,这是你的原版,充其量只是你的一个同位体罢了。”shattered!dream难得像了哥哥一次,拍拍ds!dream的背,以示安慰。

(我想可能,只是可能,我可以把消极情绪能量从你的精神里分离出来,通过不会毁灭你的方式。但是当然,没有消极情绪能量你就无法支撑。所以……我用另一种能量替换了它)

(你……把我的精神变成了积极的……?就像……)

(就像我)

  “这是什么意思?”“主时间线的他致力于消灭所有的消极情绪,他认为自己的兄弟作为消极情绪守护者,理所应当也是消极情绪的聚合体。但他不想因此导致他兄弟的死亡,或者只是因为考虑到他们两人是生命共同体的缘故,所以便用积极情绪能量将他体内的消极情绪力量置换了出来。”

  “真是个偏执到无可救药的想法。”博主世界的卡思不由得骂了一句。

(nightmare……?你的眼睛……?……为什么是金色的?他对你做了什么?!他把你变成了什么……?)

  “没想到居然还能看到原版的我和error啊。”ds!cross苦中作乐一般感慨道。

  “那个世界能让我们感到些许宽慰的也只有meme小队的情谊了。”另一个世界的涵狠狠咬了咬牙,博主们似乎听到了咯咯的响声。“不是因为不能干预时间线我都想给他一拳。”她说的起劲,并没有注意到一旁沉默的过分的ds!dream。

(就算你不再通缉我,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再反对你的工作和组织。我仍然不同意你的大多数观点,而那些少极了的糟糕家庭时光并不能改变这一点)

(……我明白了。我猜并不是所有事都会如我意的)

  “这……还算是好结局吧……”“也只能说算是了。”ds!nightmare并没有反驳和他的堂弟有着一模一样长相的对方,毕竟这话说的就连他自己都不信。“这个AU的dream忽略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他的兄弟根本就不是消极情绪的源头,而且他一味想消灭消极情绪的念头从根本上也是个错误。没有消极情绪的衬托,积极情绪又该如何界定?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死亡或者别的什么坏事的时候,不会感到痛苦又何尝不是一种悲哀?”没有人说话,但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用沉默表达了对这些话的赞同。

  “这已经算好了。”夕韵的话让本来就没有从影片带来的爆炸性信息回神的众人仿佛又挨了一记重锤。“有几次dreamswap的重置轮回原因是因为ds!nightmare的死亡,而凶手就是ds!dream。比起那时候的偏执,这已经算是比较圆满的结局了。”

  “为什么……”“他认为将消极情绪守护者杀掉就能从根本上掐掉消极情绪的源头,但缺少了其中一个情绪守护者的AU最后也只会因为失衡走向毁灭,就像是一次次重置的shattered dreams。”另一个世界的卡世的解释换来的是又一次的长久沉默。

  “为什么……要让我们去看这些……”良久,nightmare回了神,问出了他从一开始就在意着的事情。

  “这些AU的悲剧不可避免,但你们这个世界并不存在导致它们的悲剧的根源。所以我们想借此让你们警醒,也算是提醒你们不要重蹈覆辙吧……”夕韵的眼神似乎有些飘忽。

  “那原版的我们是什么样子的呢?刚才你们在介绍的时候并没有介绍到我们几个,那我们应该并不属于这三个AU吧。”见夕韵点了点头,杰德追问了下去:“能放给我们看看吗?我们的原版是什么样子的?”

  “理论上来说没问题,不过……”于杰顿了顿,再次开了口:“我们几个就是你们的原版,而我们的故事会给你们带来的冲击力也不亚于那三个AU,甚至会更恐怖,你们真的要看吗?”

  “我想看。”最先表态的是ds!nightmare,或许是出于一种事不关己的心态,又或者是因为看过了三个世界的悲剧,觉得对方只是在危言耸听。

  “先放你们世界的故事吧。”另一个世界的依看向了夕韵,说道。“我们世界发生过的事情太恐怖,我怕他们接受不了。”

  “好吧。”夕韵叹了口气,起身去调试起了投影仪。“明明我们那个世界发生的事也没好到哪去。”灵汐凭借身为音乐博主拥有的傲人听觉听到了自己同位体小声这么嘟囔了一句。

(笨蛋!为什么要找来!我费心把他们引走不就是为了……)

(那你的意思是你要一个人面对这个怪物吗?你有考虑过我吗?如果你死在这里的话要我如何是好……)

  “这是……你们两个经历过的事吗……”灵汐不由得往杰德怀里缩了缩。不过这也不能怪她,毕竟一个长着兔子耳朵,山羊角和大象獠牙,还有着数不清的魔眼的怪物实在是过于吓人了。不光是灵汐,在场的博主们除了早已身经百战的依,其他人都或多或少表现出了不适。

(一会可不要拖我后腿哦)

(说的跟我什么时候成过累赘一样)

  “当时我要是没及时赶到,你打算怎么办呐?”于杰笑着揉了揉自己恋人的头发,随即便得到了“别揉啦!被摸头会长不高的!”的怨言。

  “当我们不存在吗这是……”还没有对象的ds!nightmare看着两人的打情骂俏,暗搓搓磨着牙。

(放我下来!我没伤到不能自己走!)

(连挣脱我的怀抱的力气都没有了还说没事?就别这么倔了。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这么坚强)

(最讨厌你了!!)

  “当时的我怎么这么油啊?”于杰对自己的吐槽也无意中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夕韵轻笑一声,又往自己对象身上靠了靠。

  “也就是说你对付我的时候还是留手了的?”夜雨瞪大眼睛看向了夕韵。“这才是你的真实实力吗?”

  “这么说也不全对。”夕韵捻着自己的头发,语气有些漫不经心。“这并不是我最为近期的一次战斗,所以我的实力也已经和这段影像中不一样了。受环境所迫,那个世界的人只有努力变强才能活下去,我是这样,阿杰也一样。”

  “他们的故事放完了,那你们的故事又是什么样的呢?”见自己的同位体明显打算以沉默来逃避这个话题,博主世界的依直接问出了口。

  “简而言之,就是不停的轮回。”“像是刚才那三个AU一样?”“还是有区别的。”说着,另一个名为依的女性起身去摆弄起了投影仪。“你们还是自己看吧。”

(杀掉她们,让我们一起创造新世界)

(我们别无选择)

(你凭什么杀掉他?!你知道他爱我...)

(他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

  “这tm是我?!”刚才一直兴致勃勃的卡世在看到与自己模样相仿的同位体的种种时终于坐不住了,不停眨眼以确定自己真的没看错。作为当事人的另一个卡世则沉默不已。

(终于……终于杀掉她们了)

(我现在可以重启这个世界了,我将成为这个世界的王)

(你休想!)

(哦,我亲爱的弟弟,我还要感谢你借我的身体啊)

  “这是……”“原版的世界中,卡世蛊惑了卡思,抢走了身体控制权后将我和依杀掉了。”原版世界中的涵以仿佛没有觉察到事情恐怖性的平静语气说出了地狱般的事实。博主世界的卡世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卡思则垂着头,一言不发。

(无耻)

(!你...你干了什么?)

(没什么,只是把你锁在这下面而已)

(我现在改变主意了,把你的眼睛挖下来怎么样?)

  “哥,那个世界的你居然还是个病娇啊。”卡思翻着白眼吐槽了卡世一句,后者权当没听见,只是一直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哥哥永远在这里,或者说...一个怪物...?我们永远逃不掉轮回)

  “原版世界的卡世……居然比我们这个世界的还恐怖啊……”“你在叫我吗?”shattered!dream感觉自己的头顶莫名多了些重量。但他不敢回头,他总觉得一回头,他就会像自己玩过的许多恐怖游戏中的角色一样头身分离。

  “哥,你还不认账起来了?”原版世界的卡思上前去把自己哥哥的手打掉。“明明这就是你干的事。”“小心我把你打成废铁!”

  “你们到这还要打吗?”看着剑拔弩张的兄弟俩,夕韵无奈扶了扶额,于杰则在一旁问同行的依需不需要去拉架。

  “不用。”说着,依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原本红色的眼眸这时却散发着不祥的黑,散发出的压迫感让即使是没有经历过任何战斗场面的博主们也不由得一阵胆寒。这倒是成功让两人收了手,但也把只有两个月大的寒鲸给吓得大哭起来。

  “别哭别哭,没事的,别怕啊。”卡思不停拍着寒鲸的背,安慰着她,却收效甚微。

  “依,我们好像闯祸了……”“那有啥,又不是我们的孩子。”另一个依完全没有任何愧疚感的模样让众人,包括夕韵和于杰都一阵无语。

  “说起来,夕韵,于杰,你们两个有孩子吗?”ds!nightmare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把正在哭着的寒鲸都唬得不再哭了。“刚才在看到dreamtale的nightmare被欺负的时候,于杰你的样子很像是在看自己的孩子。虽然我并不确定,但没有孩子的人应该是不可能流露出这样的神情的。”

  “ds,也不是我说你,但你说话前至少稍微过一下脑子啊……”illusion只觉得一阵无语。“夕韵和于杰怎么看也只有十几岁吧,你觉得这个年龄的他们可能会有孩子吗?”

  “不,他说的没错。”出乎意料的,于杰开口赞同了ds!nightmare的话。“说出来你们可能会不相信,我和韵儿其实都已经三十八岁了,我们两个的女儿今年也十五了。”

  “我们两个因为体内强大的力量的原因,衰老的速度非常缓慢,可以说是冻龄了一般,你们看不出来也正常。”夕韵的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惊在了当场,包括一开始就与两人同行的几人。

  “你都没给我们提过你有女儿,要不把她喊来让我们见见?”“也不是不行。”原版世界的涵没想到自己半开玩笑的话被夕韵当了真,一时有些发愣。“她能自己通过空间传送来这,我给她去个消息,稍等一下喔。”

  “妈你为什么突然把我喊来啊?”不多时,一个长相清纯的妙龄女性从突然出现的光阵中走出,传送门在她的身后关闭。“最近好不容易清闲点,都不让我歇歇吗?”

  “这孩子好可爱啊~”博主世界的涵跨步上前想抱抱对方,却被灵活的闪开了。

  “小英,不用这么警惕,他们不是敌人。”夕韵轻叹一声,拍了拍对方肩膀。

  “不好意思,这是我和韵儿的女儿,于馨英。她因为之前的某些事情一直对周遭环境过于敏感,请你们见谅。”于杰向所有人鞠了个躬,权当赔礼道歉。

  “没关系。”刚才被冒犯到的人反而是最为豁达的一个。“你好,于馨英,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也不用非要叫我于馨英了,我不习惯熟悉的人这么叫我。”放下戒心之后,女孩便显得很是平易近人。“叫我小英就可以了。”

  “夕韵和小英站在一起完全不像母女,更像是姐妹呢。”“不过你和你爸妈长得一点也不像啊,真的是亲生的吗?”刚因为被夸了想说谢谢的于馨英听到shattered!dream的质疑后炸了毛,抽出了贴身带着的佩剑指向了对方。

  “对不起我错了!”梦家二哥这副秒怂的模样博主们已经司空见惯,更何况这次也确实是他作死在先,其他人也只乐得看笑话,没人打算上前帮忙。

  “不过我承认,我现在的这副模样和小英的确不像。”“现在的这副模样是什么意思?你整过容吗?”illusion准确捕捉到了这句话中的重点,立刻反问起来。

  “稍等哦。”说着,夕韵闭上眼,从发根开始轻抚自己的头发,手经过的地方的头发由阳光般的金色逐渐变黑。她再度睁开眼,眼睛已经从海般深邃的蓝变成了黑曜石一样的黑色。

  “你这个样子是怎么回事?”原版世界的依愣愣的看着这一切。仅仅十几秒,她所熟悉的夕韵就变成了她完全不认识的模样。

  “韵儿在我们那个世界的身份比较特殊,容易被人报复。所以她专门设计了一个假形象示人,以避免身边的人,尤其是小英因为和她过于相像的长相被牵连到。”说话间,夕韵已经站到了于馨英身边。若不是知道,博主们真的险些将两人认成双胞胎姐妹。

  “不,还是能看出些许不同的。”illusion想到。“于馨英到底还是年轻,面容仔细看来还是要比夕韵稚嫩一些的。”

  “说起来,也不知道这个孩子会长得更像父亲还是母亲呢。”夕韵话锋一转,上前逗寒鲸玩了起来。

  “其实我有点担心寒鲸会被hater养歪……”“这样不是挺好的吗?”博主世界的卡世找事般的发言激怒了他的弟弟。“你找死!”“以为我怕你吗?!”

  “这个世界的我们不是也没好到哪去吗……”原版世界的卡思一脸无语的看着打起来了的两人,卡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点了点头。

  “我是不是该庆幸小英这一代的孩子是在比较正常的环境里长大的……”夕韵捂着脸,声音仿佛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确实,除了‘那次事件’之外倒算是一切安好。”

  “那次事件?”原版世界的依准确捕捉到了话中的重点。“你们所在的世界不是比我们那好得多吗?既然如此,‘那次事件’又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所在的世界,我和阿杰隶属于一个委托组织,那个组织兼具收集贩卖情报和接受处理委托的作用。”沉默半晌,夕韵还是决定如实告知。“但那个组织有一个规定:不能够接受非正义性质的委托,如果有人提出这样的要求必须拒绝。我们和其他的组织成员都严格遵守着这条规定,但也正是这条规定给我们带来了杀身之祸。”

  顿了顿,做了个深呼吸后,夕韵又开了口:“‘那次事件’是一次针对我们所在的组织的屠杀,曾因这条规定而利益受损的一个人做足准备后血洗了整个基地。除了当时不在总部的五人外,其余成员全部罹难,我和阿杰也没有幸免……”

  “等……既然你们也没有幸免……那你们两个……”shattered!dream这时犯了怂,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两人的身边。

  “现在的我们当然是好好的活着呢!要是我们两个真的成了鬼,那没有阴阳眼的你们根本就不可能看到我们,就像是这个世界的卡世还没有实体化时一个道理。”夕韵几乎要被对方的反应气跳脚。“在‘那次事件’之后,幸存的组织成员通过某些方法将我们复活了。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但事实就是我们都活过来了。”

  “但‘那次事件’带给幸存者的伤害不止于此。”于杰叹了口气,向在场的人娓娓道来。“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几个组织成员也有着自己的孩子。那次血洗发生时,这几个孩子被我们藏了起来,因此幸免于难。但因为熟悉的人几乎全部死亡的缘故,他们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即使在我们复活后,他们的病症也早已无法根治了,小英现在的过度警觉也是因‘那次事件’发生的蝴蝶效应带来的影响之一……”

  因为这一连串的悲惨事实,在场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但博主世界的夜风却在这时感到了一丝望向他的目光,循着找去,这道让人不舒服的目光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的卡思。

  “冒牌货就是冒牌货,和他一点都不像。”“我就说你是想起你那小男友了,你还不承认。”“卡世你找死就直说!”被说中心思的人急了眼,隐隐又有了要打架的意思。

  “依,我现在开始怀疑是你的管理的问题了,搞出来这么个白眼狼。”“有吗?”原版世界的涵的话把和她来自一个世界的依说的一愣。

  “别忘了其中一次轮回我们两个是怎么死掉的。”“那次动手的是卡世而不是卡思,可别告诉我你把这事都忘了。”“但你也别忘了,卡世曾经也是你的手下,他生前也属于hater。”涵的话不中听,但的确是事实。依选择了沉默,仿佛这样就能装作一切都不曾发生。

  “依!拿出点hater老大的气势来!不要再这种时候总想着逃避!”看着不断摇晃着原版世界的自己的同位体的女性,博主世界的依悄悄牵上了恋人的手。

  “比起那三个AU的悲剧,这幅景象倒是更能让我们警醒。”说着,自由博主回握住了对方的手,笑着说道。

  “那个世界的毅还活着吗?”冷不丁的,博主世界的依问了这么一句话。

  “死了,被那个渣男害死的……”见对方突然低沉了起来,博主世界的依的同理心突起,松开涵的手后上前拥抱住了对方。

  “请问,那个世界的我到底……”“当然是被我那个sb哥哥杀掉的。”原版世界卡思眼角含笑的模样莫名惹恼了他的同位体:“这种事你怎么还笑得出来?”

  “这有什么?”“你根本就不知道失去爱人的感受,有什么资格来评判我?!”两人又吵了起来,其他人已经习以为常,根本不打算劝架。但正当他们打算就地坐着聊天,借此打发时间等这兄弟俩消停下来时,意想不到的状况又发生了。

  “老婆~”听到熟悉的声音,众人不约而同看向了博主世界的夜风,但他却只是直直的指着另一个世界的卡思的方向。和博主世界的夜姓兄妹有着相同长相和声音的两人一左一右抱着原版世界的卡思,互不相让。

  “夜风……夜雨……”他没有将两人推开,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真的……是你们吗……?”

  “嫂子不认识夜雨了吗?”“不是的!只是……”看着女孩泪汪汪的双眼,卡思一时有些手忙脚乱。

  “你们不是死了吗?”原版世界的卡世冷不丁冒出的话让来自同一个世界的夜风和夜雨愣住了。“夜风是让我杀掉的,夜雨是因此自燃而去……”

  “哥你少说两句吧!”卡思吓得赶紧捂住了对方的嘴,两人因为这一行为差点又打起来。

  “是不是你们世界的轮回让他们也一起复活了?”夕韵悄悄凑到了同行的依身边,对方不置可否,只是回了句“也许吧”便再无言语。

  “老婆~”异口同声的两个声音把所有人,包括两个卡思的目光吸引了过去。转过头,两个世界的夜风带着如出一辙的表情站到了一起。

  “你们搞什么?”“测试一下真爱程度啊,看看你能不能分清我们两个?”两人的回答让所有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无语状态。

  “傻逼吧……”原版世界的卡思不由得骂了一句。

  “谁都好能不能阻止他们一下?”夕韵突然着起了急。“我们在这个时空待的时间快到上限了,再待下去会影响时间线的!”

  “我走了,傻逼你自己在这闹吧。”“别别别老婆我错了!”原版世界的卡思的激将法很有效,和他来自同一时空的夜风着急起来,急不可耐的跑到了对方身边求着原谅。

  “还得是你啊。”于杰轻笑一声,象征性鼓了鼓掌。

  “但我明明才来没多久呢。”“但毕竟也是我们来的太晚,下次有机会再说吧。”另一个世界的夜风揉了揉妹妹的头发,安慰到。后者嘟着嘴,不情不愿答应了。

  “下次别再不打招呼把我们带来了。”正当几人转身打算离开时,ds!nightmare突然这么喊了一句。“我们当时差点以为自己被绑架了,吓了一跳呢。”

  “妈妈有时候就是这样啦,做法太强势。”于馨英话音刚落就被夕韵毫不留情的弹了一下额头。“有你这么说自己亲妈的吗?”

  “这次情况比较特殊,下次不会了。”于杰冲博主们鞠了个躬后走到了夕韵身边。“韵儿,开始吧?”

  “好。”夕韵点点头,手上凝聚力量,一道传送门在两拨人面前开启。“穿过这道门,你们就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了,那么,有缘再见吧。”

  “等一下!”闻声夕韵转过了头,看向自己的同位体:“怎么了吗?”

  “你们的力量这样强大,离开你们所在的组织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吧?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将自己和亲人朋友置身于这样的危险中?还是说你无法离开那个组织?”得到“并不是”的答复后灵汐更奇怪了,但她选择静静等待对方的解答。

  “虽然我们的处境很危险,但我和阿杰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哦。”夕韵笑了笑,说出了让灵汐意想不到的话。“我们所在的委托组织成员只有百余人,几乎所有成员都是在家族覆灭,走投无路的时候加入的。加之我们平日的危险处境,吊桥效应的出现便就这么不经意达成了条件。大家亲如家人,平时基本也不会在乎地位高低,就这么玩闹到一起,这样的日子还是挺好的。”

  “其实啊灵汐,我还挺羡慕你的。”她突然向前两步,将手搭在了自己同位体的双肩上。音乐博主被这突如其来的亲密行为弄愣了,一时没有回神。“在知道有这么个世界,我的同位体在这个世界无忧无虑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无需为生计和安全担忧的时候我真的很感慨。成为负重前行的人这件事,我到现在也不曾后悔。但我当时是有的选择的。时至今日,我还一直在想:如果当时我没有加入现在所在的组织,如果当时的我就继续着自己的平静生活,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毕竟,生在一个和平的地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保护着真的很幸福。”

  “所以,不要辜负了这份和平。”她突然正色道。“你只有十七岁,你的人生还很长,选择也很多。虽然我不太喜欢以这种长辈的口吻教训人,但我还是想给你说:想做的,下定决心了的事情就去做,不要让自己因此后悔。”她的目光很温柔,温柔的像是在看自己的孩子。“杰德是个很好的男生,我真心祝愿你们能风雨同舟,白头偕老。”

  “我们会的!谢谢你。”灵汐似乎丢下了什么大包袱,激动道。

  “快些回去吧,这个临时构筑的空间维持的时间也到了极限,应该快要崩塌了。”“好。”说着,灵汐跑到了传送门旁,在即将踏入时又转过了头。“谢谢你们让我们知道这些,有缘再见吧。”

  “再见。”另一个世界的依挥了挥手,目送着众人的身影就这样消失在光芒中。

                                                                                                                

怪物的形象算是参考了一点月青妈咪画的动物园怪谈的“它”,在那张图的基础上我自己又魔改了亿点,自行脑补就完事了(?)。

又是一篇语擦改的文,之前立过的不再把长语擦改文的flag就这么倒了(摊手)算了不管啦,最近研究生学校有着落了我心情好,如果有思路多更几篇也不是不行,前提是有思路。等我考虑一下要不要开点文。

其实本来打算写把血猎pa if线第二篇写了当第二个更新的但因为买的游戏卡到了,一玩玩疯了于是……(但奥德赛真的很好玩!)而且观影体那篇这么长也算良心了吧(虽然是下来录取结果后临时起意疯一把的)不过那篇if线也有思路,写出来只是时间问题,就先让我浪一把吧(啥啊)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我介绍和授权相关都在置顶,请务必先看看,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头像是自设,图源某个天使的给画的无偿)
学习太忙随缘更新,会在LOFTER发牢骚,介意慎关
扩列相关看置顶说明,能接受再谈扩列。

© 夕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