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韵

当梦系六人穿越到扑克大陆(9)

注意事项在合集第一篇,请先看完再来看文

可能ooc

把法叔写成这样对不起!提前致歉!(土下座)

                                                                                                                

  “所以你现在明白我和王耀为什么提醒你要注意方片国国王了吗。”安置好数量并不多的行李后,黑桃国的来人全都聚集到了亚瑟的房间。

  “明白了……”想起刚刚的经历,灵汐还是有点后怕。于她而言,刀尖抵到眼前都没这个吓人。

  “好了灵汐,没事了。”王耀抚着弟子的背,安慰着她。“弗朗西斯一直就是这样子,下次见面的时候躲一躲就行了。他很尊重女性,不会一直纠缠不休的。”

  “话说回来ds!nightmare,可以的话能给我们具体讲讲刚才的那两个人吗?刚才寒暄的那几句根本什么都了解不到啊。”稳了稳神,黑桃7问起了来自异世界的那个人。

  “那就先从有翅膀那家伙开始说吧。”犹豫了一下,ds!nightmare还是决定如实交代,毕竟因为有所隐瞒把黑桃王后惹到的话他自己也没好下场。“他叫ds!dream,因为和我诞生在同一个AU的原因,我们两个是义兄弟。在我们的那个时空中,他是一个总裁,掌管着一个叫做‘正义王朝’的组织。要类比到扑克大陆的话,他所领导的组织就可以称之为王国,而他则是国王。不过那个时空只有这一个统治机构,他也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独裁者了。若不是他的确管理有方,通过制定律法让AU中的大家的生活井井有条,他恐怕早就被推翻下台了。”

  “既然你将那个组织比作王国的话,那说明那个组织的人很多,而且有明确的阶级划分吗?”灵汐似乎是对这个故事很感兴趣,催促着对方讲下去。

  “要按这个概念界定,这么说也没错,不过这个王国中并没有王后。”“是因为他没有喜欢的人吗?我觉得你们那个世界还挺崇尚自由恋爱的。而且他作为领导者,又不需要考虑政治联姻,应该也没人能强迫他吧。”

  “不,他有喜欢的人,但那个人没能陪他走到最后。”“是因为年龄吗?”许久没说话的王耀插了句嘴。“你们的寿命应该也远超于常人吧。”

  “我们的寿命确实远超常人不错,但那孩子不是因为这点才离开他的。天使男孩喜欢的那个人叫ani,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说起来被唤作“ani”的人,ds!nightmare显得有些感慨。“但他患有绝症,从小时候开始他就一直待在医院。在天使男孩认识他的时候,他只有半年的寿命了。”

  说完这些,他自嘲般笑笑:“人当真是很脆弱的一种生物,一种小小的病毒就能夺去他的生命。若是ani能活到现在,我的处境应该会比现在好的多。”

  “现在?”灵汐歪歪头,表示不解。

  “你们只知道我身为情绪守护者,所以拥有情绪感应的能力,但却不知道这个身份于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因为我从来没有提起过。”说起这件事的时候,ds!nightmare的眼神有些躲闪。“我,其实是作为消极情绪的守护者诞生的。拜这个身份所赐,大家都偏执地将我视作消极情绪的源头,觉得我只会带来厄运。所以我从几乎是出生起就过着东躲西逃的日子,不然就会被杀掉。但当时的我没想到,连我的义弟也这么认为。我以为我将被欺负这件事瞒的很好所以他才什么都不知道,但他根本就是对消极情绪深恶痛绝,所以才会对那些霸凌我的行为视若无睹,所以我后来才会从我所在的那个时空逃出。”他抽泣了起来,提起这段经历与他而言无异于将伤疤自行撕开,

  “你才不是消极情绪的源头。”沉默半晌,灵汐突然开了口。“我认识的ds!nightmare坚强,乐观,善良,这些分明都是正面的情绪,仅凭这点来看,这个传言就已经不攻自破了。”

  “谢谢你,灵汐。”吸了吸鼻子,强行将悲伤的情绪压下去之后,他继续道:“那之后我独自流浪了五十年,直到遇到了我二哥,那时我才第一次切实感受到关心,所以我一直对我二哥很是依赖。至于我大哥,暂且不说他本性便很是残暴,就他对我和二哥那爱答不理的态度就已经让我对他的印象好不起来了。如果不是有次我和二哥出去玩被仇家堵了的时候被他救下,我都怀疑他到底有没有把我们两个当他的亲弟弟看。另一个戴着金色头箍的骷髅叫dream,是我大哥的义弟,也是他的主要对手之一。因为某些原因他们一直是敌人,见面就打的你死我活的那种。但小梦想家对我一直很是关照,所以我们的关系挺不错的。”

  “不过这样就很麻烦了。”亚瑟摸着下巴,思索着。“对面可是有两个情绪守护者,到时候谈判的时候可能会比较麻烦啊。”

  “我倒是觉得这点不用担心。”ds!nightmare的语气突然轻松了起来。“根据我的了解,天使男孩一直觉得小梦想家不经世事,所以在遇上这种场合的时候都会找些理由把他引走,这次应该也一样。所以到时候,只要我注意着他就行了。”

  “既然如此,你们几个就快去休息吧。”亚瑟似乎有意无意瞄了本国的特使一眼。“明天就要开始谈判了,今晚养足精神,不要掉链子。”“是,属下告退。”

  “老师。”刚走出房间的灵汐快步追上了王耀。“王后陛下和方块国王这么不和,明天谈判的时候会不会……”

  “不用担心,灵汐。”王耀笑了笑,语气显得很是轻松。“王后陛下还是很有大局观的,虽然他们两个素来不和,但明天这种场合应该不会有问题。”

  “希望如此吧。”ds!nightmare嘀咕着,快步跟上了两个黑桃国的本土居民。

  不过事实证明,有些话真的不能乱说。在第二天的谈判场合,黑桃国王后,亚瑟柯克兰和方片国的国王,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不负众望的吵起来了。不过如果只是这样王耀和灵汐以及方片国陪同出席的两人还不会那么犯愁,最让他们犯愁的是自己国家的特使和别国的特使也吵了起来。因为地位原因,陪同出席的几人没法劝架,有地位劝架的两个又吵的不可开交。

  “老师……怎么办啊……”年轻的黑桃7并没有见过什么大场面,当黑桃护卫五年来的大场面几乎全在这一个来月见完了,而且还基本上都直接或间接的和本国特使有关。

  “我不知道!”王耀少见的慌了,他胡乱抓着头发,语气是不加掩饰的烦躁。“我要是能想得到对策的话那我一开始就能想到他们会在谈判桌上吵起来了!”

  “对不起,黑桃国的二位……”翘着一根卷卷的呆毛的方片护卫怯生生的向两人道着歉,神情显得很是不安。“国王陛下平时不会这样的,今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马修你还不了解国王陛下吗?”另一个方片国成员开了口,从装束看来应该和王耀一样是骑士长。“他尚为年幼时便和黑桃国的王后不和,这次的争吵估计也是把积攒已久的怒气爆发出来了而已。”他叹了口气,拽上了弗朗西斯的后领:“国王陛下,请注意场合。这是与黑桃国的结盟谈判会议,私人层面的争吵请之后再进行,不要让黑桃国的骑士长和这位黑桃护卫在此等待太久。”

  “这个人真是帮大忙了。”初次见到方片骑士长的灵汐本就对他印象不错,这一番发言更是让这第一印象又好了几分。两国的掌权者和特使已经吵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他们四个有椅子坐倒是无所谓,但骑士长和四国的护卫可没这么好的待遇,会议开多久就要站多久。这一举措不仅是因为要彰显掌权者与骑士们的区别,也是为了更好的防止意外状况的发生。两个及以上的国家因各种原因举办的联合会议中,由于谈判无果而暴起伤人的情况不在少数,而坐姿显然是要比站姿耗费更长时间才能做出防御及反抗的动作,所以在两国会议中除掌权者外的其他人没有椅子坐也算是约定俗成的规定了。

  “既然瓦修这么说就没办法了呢。”这番话的效果立竿见影,弗朗西斯几乎是立刻闭了嘴,恢复了之前的优雅模样。“不是死眉毛,哥哥我才不会做出这么不优雅的事呢。”他撩了撩头发,无视掉了亚瑟的“谁是死眉毛啊胡子混蛋”的咆哮,看向了黑桃国的另外两人:你们站了这么久累了吧?我去让侍卫再搬几把椅子进来吧?

  “多谢方片国王陛下的好意,但是不必了。”开口拒绝的人是王耀,灵汐没有说什么,却也算是默许:因为谁都无法担保对方是否是想借此让他们放松警惕,以对黑桃国的王后和特使不利。

  “只是以表歉意而已。瓦修和小马修也会坐下的,你们完全可以放心。”弗朗西斯似乎是看出了两人的疑虑,赶忙补充道。侍卫搬来了四把椅子,分别放在了两个国家成员们的位置。方片骑士长和护卫先行就坐,灵汐不着痕迹的看了王耀一眼,见对方毫不犹豫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后,才尽可能维持着矜持一并坐下。腿部肌肉的酸痛感立刻传来,几天的车马劳顿外加刚才一个小时的站立,王耀其实都已经到了极限,更不用说练功经验还不足十年的灵汐了。“要是待会遭遇突然袭击的话,恐怕不管是身体还是头脑都无法立刻反应过来吧。”两人不约而同的这样想到。护卫有椅子坐在扑克大陆几千年历史上是破天荒头一遭,不过这也建立在他们被迫听了一个小时吵架的前提下,只能说是一种变相的补偿罢了。

  两位掌权者安分下来后一切都变得简单了,还在吵架ds!nightmare和ds!dream被各自的上司劝住,只得恶狠狠地互相瞪了一眼便不再作声。之后的谈判便如水到渠成般顺利,虽然免不了讨价还价,但或许是为自己国家的护卫和自己的安全考虑,双方并没有起什么过分的冲突。最终,黑桃王后以黑桃国和方片国交界处的城邦中最为繁华的帕里斯城,万两黄金和结盟期间大幅降低的关税为条件换得了方片国这个盟友。

  “哥哥我可是很期待之后的相处哦,死眉毛。”谈判结束后的弗朗西斯恢复了本性,毕竟在场的人除却两国的高层外再无他人,所以便肆无忌惮起来。而意料之中的,两人因为互相之间一来一回喊“死眉毛”和“胡子混蛋”的称呼而吵了起来。谈判已经结束,瓦修也懒得劝架,径直离开了会议室,而没有了东道国的骑士长的会议室则乱成了一锅粥。马修手忙脚乱的想要劝架,却收效甚微。ds!dream从旁边的书架上抽了一本书看了起来,完全没有在意一旁的混乱局面。王耀仰头靠在椅背上,眼神放空开始了神游,灵汐则是和本国的特使聊起了天。

  直到最后一丝照进会议室的太阳光消弭,两人才意识到天色尚晚。环顾四周,马修和ds!dream不知何时离开了会议室。王耀和灵汐头一点一点的打着瞌睡,ds!nightmare更是毫无形象的趴在桌上打起了呼噜。毕竟黑桃国是客方,客方的领导人没走,随行的人也没自行离开的道理。方片国王和黑桃王后自知理亏,只得挨个把人喊醒。毕竟已经到了晚上,弗朗西斯就是再和亚瑟不对付也不能这时候就下逐客令,而且让已经很疲惫的几人连夜赶回黑桃国也多少有些不人道。亚瑟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于是唯一还算得上比较清醒的他便喊上睡眼惺忪的几人,一步三回头的看,防止本国的护卫和特使跟丢。直到三人晃晃悠悠进了各自的房间,亚瑟才长出一口气后回屋休息。

  第二天一早,王耀婉拒了弗朗西斯和瓦修让几人在方片国多待一天的提议,头也不回的踏上了回国之路。

  “就休息这一晚上真的够吗?”ds!nightmare拨开马车的纱帘,探头看向前面骑着马的灵汐。“昨天谈判的时候你和王耀都累得够呛吧?”

  “这种程度的劳累不算什么,比这累的时候多的是。”灵汐确实还没怎么歇过来,但她当了这么久的黑桃护卫,也算是早就习惯了。“就算结盟了,方片国那边也不好说会不会对我们下手。所以还是要尽快离开才是,回去后再休息也不迟。”ds!nightmare觉得这话在理,便点点头,缩回车厢里不再继续争论。

  “你好呀,初次见面,我是奥利。”回到黑桃国后,被需要去向阿尔弗雷德复命的几个黑桃国成员撂下的ds!nightmare在原地待了没一会就被搭话了。“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虽然对方穿着黑桃护卫的制服,但他并没有打算这么轻易交付信任。只是简单的点点头,尽到了最基本的礼数。

  “奥利新做了杯糕,你要不要尝尝?”脸上有雀斑的粉发男子变魔术般拿出来一个精致的纸杯蛋糕,递到了黑桃特使的面前。糕点无论是从卖相还是闻起来的味道看来都无可挑剔,但ds!nightmare说什么都不敢接。抛开别的不说,一个第一次见面就热情请你吃甜点的人怎么看怎么可疑啊。“简直就像是白雪公主的后妈一样。”他不合时宜的这样想到。

  “奥利弗,你又这样!”正当ds!nightmare为如何拒绝这个陌生人的热情款待犯愁时,却有人为他解了围,而且还是他不怎么喜欢的一个人。“你的杯糕都祸害多少人了?跟你说了这么多次还屡教不改,这次主意都打到黑桃特使身上了。”黑桃王后彻底抛了绅士形象,叉腰教训起了对方。

  “哥哥,我这次已经很注意了,这次下的毒的危害很小的。”短短一句话却让ds!nightmare发现了两个重点。首先,被唤作“奥利弗”的人称亚瑟为“哥哥”。另外一点就是……

  “你往杯糕里下毒了?!”他甚至都没怎么经过大脑便将这句话脱口而出。毕竟刚才要是他没有怀疑那一下,现在恐怕就已经被放倒了。

  “还好你没吃奥利弗的杯糕。”灵汐紧随其后赶来,看见纸杯蛋糕还稳稳地拿在粉发男子手中时松了口气。“奥利弗的杯糕做的很好吃,但他喜欢往杯糕里面下毒,然后分发给皇宫里的人吃。而且他每次下的毒的毒性随机,轻的会导致腹泻,重的甚至会一命呜呼。”

  “既然如此拒绝不就好了?”异世界来客打了个哆嗦的同时也问出来了心中的疑惑。

  “奥利弗毕竟还是黑桃2,地位要比普通士兵高不少,他们没办法拒绝啊。”灵汐叹了口气,目光晦暗不明。“反正已经有不少士兵和卫兵因此不同程度受害了,王后陛下也管不住他,只能对基层广而告之让他们说什么都要拒绝奥利弗的杯糕,甚至这一点还特意写进了守则里,防止新进的士兵和卫兵不知情。”说到这里,灵汐哑然失笑,ds!nightmare也跟着笑了起来。

  “先回屋休息吧,从方片国回来路途劳顿,你应该也很累了吧。”灵汐象征性推了推本国特使。“奥利弗由王后陛下教训就好,我们不必再参与进去了。”

  “好。”他点头应下,看了一眼还在和亚瑟斗嘴的奥利弗,嘴角含笑离开。

                                                                                                                  

Kai爹似乎没说过ani和dsnm认不认识,他们认识这点就当我的私设吧,以及之所以用“他”是因为ani性别不确定,所以用这个限定宽点的人称代词。(虽然我个人比较喜欢把ani看成女的,因为名字实在是太偏女性化了,而且在有的选的情况下比起bl我更想磕bg,bg真的好少)

以及根据亲妈的设定,如果ani没有得病,他会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后与梦总结婚,梦总也会因为他的影响改变所坚持的方针,用更为温和的手段去统治dreamswap,meme小队也不会再被通缉。(ani小天使你好惨啊!你怎么这么惨啊!)

这么久了我终于肯宠幸这个坑了……真不容易。不过文笔似乎有亿点稀碎,因为断断续续难产出来的,所以各方面都肉眼可见的差(捂脸)。以及还有个问题……我tm没后续的脑洞了!虽然有零零碎碎不少想法但是串不起来!主要后续的一个情节是费里西安诺被黑桃国俘虏,但我根本想不到费里西安诺为什么会被抓!giao!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自我介绍和授权相关都在置顶,请务必先看看,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头像是自设,图源某个天使的给画的无偿)
学习太忙随缘更新,会在LOFTER发牢骚,介意慎关
扩列相关看置顶说明,能接受再谈扩列。

© 夕韵 | Powered by LOFTER